间隔3天!资阳发布两次森林火险黄色预警

2023-04-12 17:31:3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涂伟

资阳观察 刘嘉仪

4月7日、11日,资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两次发布森林火险黄色预警通知,中间仅间隔3天。11日预警通知显示,12日至13日,地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温较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2~3级,较容易燃烧和蔓延。

“之所以连续发布预警通知,是因为近期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走亲访友、旅游踏青等人员增多,农事、生产用火等行为增加,易发生森林火灾。”资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森林火险指标、火行为特征和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资阳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将森林火险预警级别划分为4个等级,由高到低依次用红色、橙色、黄色和蓝色表示。

据介绍,当不同等级预警发布后,预警地区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按应急预案要求做好相应准备。如发布蓝色预警信息后,火灾易发地护林员上岗履职,严格防火区的野外用火审批,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加强火源管理。发布黄色预警信息后,护林员加强火灾易发地的巡护密度,停止防火区的野外用火审批。发布橙色预警信息后,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开展责任落实督导检查,加大预警信息播报频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