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柠石光 岳迎八方”系列报道⑤ | 浓缩了石刻和柠檬元素,安岳文旅推介会上的打卡装置成热门打卡地

2023-03-28 22:44:0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涂伟

游客在打卡装置前拍照

资阳观察 杨蜀丹

“感觉穿越到了安岳的山间和田园。”3月28日下午,刚转出宽窄巷子的母女士,走到安岳文旅推介会现场,一处拍照打卡点让她发出这样的感叹。

这是一个浓缩了最美紫竹观音、全国最大的左侧全身卧佛等石刻元素,并融入了柠檬的安岳特色打卡装置。当天,和母女士一样拍照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有时还要排队拍照。

游客在打卡装置前拍照

“坐姿很特别,和以前看过的石刻风格不一样。”母女士是西安人,这次出门已经一个多月了,云南、重庆,都留下了她的足迹,打卡地中的紫竹观音的形象让她印象深刻。

杨含韵正在学习编金鱼

另一边,安岳竹编传承人张波在现场收了一名女徒弟。“我学习的是古文方面,对文化厚重的事物很感兴趣。”杨含韵是一名大二学生,在杨波的指导下,用红白两色竹条编成了一个竹编金鱼。展台上,竹编包、竹编画等作品让杨含韵爱不释手,当即留下了杨波的联系方式,准备趁假期到安岳“拜师”。

拍照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

当天,宽窄巷子内熙熙攘攘,巷子尽头的安岳文旅推介会活动现场,极具当地特色的表演、琳琅满目的产品,躺在帐篷内,窝在野餐椅里,煮上一壶柠檬茶,空气中弥漫的柠檬清香,就像打开了一扇时空任意门,从宽窄巷子穿越到了安岳的柠檬地里,眼前是“古多精美”的安岳石刻,惊叹于古代匠人的精湛技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