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家企业提供超6000个岗位 安岳这场就近就业招聘会放心又舒心

2022-02-15 10:37:09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涂伟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潘政吉 张英 李达 杨蜀丹)“老乡们,上车了,上车了,我们统一出发去渝成制鞋产业园看工作了……”近日,在安岳县文化镇政府门口,当地的农民工朋友通过扫场所码、测体温等防疫环节后,在安岳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和文化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上车,前往安岳县渝成制鞋产业园应聘工作。

就近就业介绍

活动现场,大家参观了三宝、季茜、安踏、鸿星尔克等鞋服企业,通过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招工板、员工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的用工环境和薪资待遇。“和外面工资相差不大,离家近还能照顾家庭和孩子。”“政府组织,大家很高兴,年轻人都可以来这里来看一下。”“家门口”的招聘会,让现场求职的村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安岳县就近就业招聘专车

“我们提供了裁断、针车、成型等岗位,因为今年安踏的订单爆满,新增加两条成型的生产流水线,大概有300-400人的人工缺口,薪资从三千到八千不等。同时我们给员工提供社保、食宿、夫妻房及外宿补贴等待遇。”安踏集团三宝鞋业总监在招聘会现场一边为前来咨询的应聘者递上宣传资料,一边向记者介绍着情况。

本次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呈现出“三多”特点,即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多、企业提供选择的岗位多、前来招聘现场的求职者多。安岳县渝成制鞋产业园工作人员邓婷介绍,本次招聘活动中,该园区为家乡人提供了安踏体育用品、三宝鞋业、鸿星尔克等六十多家用工企业提供了6000多个岗位。

应聘人员参观鞋企工作环境

“我们在摸清就业意愿和精准对接用工需求的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直播带岗、春节全覆盖走访慰问等方式多渠道广泛宣传,让有意愿就近就业的农民工充分了解安岳本地企业用工岗位、薪资等情况,做到全县乡镇全覆盖。”安岳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罗兴伟表示,在节后他们就有序推进,每天专车接送,为有意愿的农民工提供最佳就业服务,后期还将到部分乡镇开展专项招聘会,切实落实“企业缺工我帮助,农民求职我服务”的工作理念,确保企业用工放心,农民工务工舒心。

据了解,为促进农民工就近就业,提升入安企业营商环境,安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春节前就召开了两次专题会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等部门提前谋划,庚即成立了农民工就近就业招聘工作专班,通过节前精准摸排农民工节后就业意愿,建立人员信息台账,做到家底清,底数明,同时精准对接本地用工企业及岗位需求,做到人岗匹配高效对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