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不必远行 资阳雁江这些好耍的、好吃的安排起来!

2022-01-02 09:55:23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涂伟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杨蜀丹)元旦节来临,三天假期你准备怎么过?近日,记者盘点了雁江有哪些好耍的、好吃的,快抓住元旦节的尾巴,不出雁江就能玩出新花样。

远离城市喧嚣的近郊游

体验乡村的慢生活

泛舟湖上、漫步绿野,如果你想远离生活的繁琐,寻一处净土吸纳惬意,那天府花溪一定是你的首选之地。天府花溪位于雁江区保和镇黄谷村,目前已建成花海迷宫、花田月色、飞虹桥影、花溪古驿等景观节点和地球仓·花溪上生态度假酒店。

项目以全面融入成渝战略布局和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为牵引,依托花溪河天然溪谷、奇石、藏兵洞、水利遗址等自然人文资源,挖掘码头文化、农耕文化、长寿文化、花溪河母祭祀文化等,将修复治理与开发利用相结合、园区建设与效益带动相结合,立足乡村振兴,打造以享受天府乡野生活为主题,以精致原乡为愿景,集乡村休闲、四季康养、亲子游乐、农耕体验、研学实践、旅居度假等于一体的乡村慢生活度假区。

白墙灰瓦、低檐窄巷、庭前花开……如果你想体验看得见山水、留得住乡愁的雁江近郊游,那么晏家坝乡村公园社区值得一去。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晏家坝村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倾力打造乡村公园社区,既强化了基础设施建设,又美化了村庄环境布局,还回引培养了优秀后备人才,成就了如今的诗意田园。

晏家坝乡村公园位于雁江区保和镇晏家坝村,距资阳城区7.5公里。这里有乡村电影博物馆、乡村美术馆、咖啡厅、酒吧、陶艺坊……以“乡愁巷八馆、晏家十二院、乡愁巷二十铺”等引爆性项目,打造传承农耕历史、厚植乡愁故土的宜居美丽新家园。

俏皮的柑橘木偶“撒落”在园区各处,丰富多彩的柑橘科普园,让你走进柑橘的世界,享受这难得的亲子时光。高洞橘乐田园位于雁江区丰裕镇,距离资阳城区约28公里,园区以生态、文化、休闲度假为核心功能,融汇观光游赏、文化体验、乡村休闲度假为一体,是川中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和资阳市近郊型乡村旅游新空间。

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在船上吃火锅、躺在虫虫小屋内看满眼繁星,园区内蜿蜒的彩色步道,想必定能给你的元旦假期留下不一样的记忆。

水龙灵度假村位于雁江区老君镇。广阔的田野中,灰色的盘山路蜿蜒爬上青翠的山丘,别具东南亚风情的小别墅散落在半山绿树之间,巨大的泳池宛如湖泊,清晰地倒映出蓝天白云,与自然融为一体。

水龙灵度假村以农业观光、温泉疗养为核心,辅以半山木屋别墅,以山顶无边游泳池为特色,是集农业综合生态观光、休闲度假、餐饮娱乐、康养住宿为一体的多元度假村。

身心双满足的“逛吃逛吃”游

美食和美景皆不可负

你是否已经很久都没有停下匆忙的脚步,去发现就在身边的雁城美景?雁城有一处新晋网红打卡地,蒸汽火车吐着浓烟穿墙而来,感受到“见一辆车,如见一座城”的震撼,从汉代铜车马的惊艳面世,到轨道交通资阳线的开工,交通工具的演变伴随着奔流向前的文字乘车千年而来的雁城,讲述着“车城雁江”文明奔涌前行的开始。

近日,资阳提出,要传承历史文脉,重塑“雁城八景”。沱一桥畔的雁江古渡,经历了数百年的字库塔是资阳“八景”中雁江东渡边上古老文明的见证,在2005年成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字库塔属六角五层楼阁式空心砖塔,塔的每面有字画,六角攒尖顶,顶做宝刹。塔通高13米,底层边长2.2米,东、南、西三面开窗。

如今,雁江古渡的原址已成为沱西滨江景观带的一部分。一块高耸的石碑,上书四个镏金大字——“雁江古渡”。石碑与四角尖翘的古亭、栩栩如生的码头工人塑像、临江而立的码头与古字库塔浑然一体,成为雁城一座地标景观。

“雁城八景”中的凤岭晴云、莲池夜月已在凤岭公园完成塑造。

凤岭公园改造按照“山水清音,诗画凤岭”设计理念,以地块内特有的山水景观、植物景观和地域文化景观为基础,突出“生态”、“人文”、“休闲”、“娱乐”、“健身”五大主题,贯穿十二个以“凤”为名的景点。

此外,拥有三个全国第一的字库山公园内,沁人心脾的腊梅已盛开,儿童乐园、字库阁和栽种着各类观赏性植物,或许在你停下脚步时,又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另一面。

12月初,雁江的“苌弘鲢鱼”上榜“天府名菜”,这道传承了上千年的菜肴,源于孔子之师苌弘的美食。同时,“苌弘鲶鱼”也是今年4月,雁江重磅推出的11道当地特色美食,曾经要“走后门”才买得到的“天府花生”、从乡镇“火”到“酸酸鸡”、夜宵届的“扛把子”“手撕烤兔鸡”……这11道美食藏匿在雁城的街头巷尾,趁着难得的假期,享受大快朵颐的快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