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航拍雁江之中和--丹山镇:万亩花果满花溪,接天莲叶无穷碧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09:05:57)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涂伟记者 刘慕秋  

川报观察记者 刘慕秋

临近夏至,树木郁郁葱葱,蓝天白云风景独好。6月17日,资阳雁江迎来空前最多20架无人机与20位“飞手”齐聚资阳,将全天候,全方位地捕捉雁江之美。

此次多架“小灰机”齐齐启动,是因由中共资阳市雁江区委宣传部主办、四川在线与航拍四川承办的“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十九大‘雁江飞常美’”活动盛大开启。

航拍四川的飞手们分为三个采风小组,将分别沿宝台镇-临江镇、迎接镇-丰裕镇-碑记镇、中和镇-丹山镇三条路线进行航拍采风活动。

记者深入到中和镇-丹山镇的乡村路线航拍采风,带领你与6架“小灰机”一起“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领略雁江乡村青山绿水之秀丽。

初夏的雁江,阳光已开始“发力”,6月17日上午,第三组“飞”中和—丹山镇乡村线路的航拍团队第一站来到中和镇的万亩大雅柑产业园区中,在山顶一片宽阔的平台上,6位“飞手”将装备悉数亮出。各种类型的“小灰机”“嗡嗡”作响,直飞上天,将一片青绿的山头尽收眼底,万亩大雅柑树苗在航拍老师的实时监控画面中,化身为一排排整齐而又坚挺的绿色“小卫士”。

不要看这些大雅柑的树苗虽小,一两年内就有可能挂果,到时候再航拍万亩大雅柑产业园区,想必又会是另外一番景象。

就在大雅柑园区不远处,一片片花田错列在青草中,颜色各异。这是中和镇的千亩花海,从空中俯拍,花朵瞬间淹没在绿色之中,仿佛撒在绿毯上的一把红、黄、紫色的粉末。据中和镇工作人员介绍,花海项目将分三个区域打造,根据气候和地理条件将这三个区域按照蓝色-浪漫花海、红色-爱情花谷、黄色-向日葵花海作为主题进行设计和建设。

花卉类型丰富多样,主要有鼠尾草、矢车菊、蓝亚麻波斯菊、百日草、醉蝶花等品种。

随后,航拍小分队驱车前往花溪河,中和段的花溪河流域,水质清澈,水边杨柳轻拂,伴随夏日的阳光十分美丽。从无人机的角度俯瞰下去,蜿蜒的河道被绿树环绕,周围的农田成长的郁郁葱葱,将雁江乡村之秀美展现的“淋漓尽致”。

视角转向丹山镇华光村,在一片片麦田和荷塘之中,矗立着一座白塔,这是唐末建造的古文物,距今已有1000余年的历史,乡村小道间“飞手们”操纵着一架架无人机,在白塔上空盘旋,经过数千年风雨洗礼的古塔充满沧桑之感,与快速盘旋的无人机形成了一种“奇妙”的对比。

前往丹山镇万亩莲藕田途中,一片开满黄花的“小岛”吸引了众人的注意。这是丹山镇的桥沟水库,在水流的冲刷下,小岛棱角分明,酷似一只大大的“马蹄”,浮在安静的水面上。空中拍摄的画面,更易展示出乡村中不被人们所注意的美景。

荷塘一块连着一块,似乎真应了“接天莲叶无穷碧” 这句话。

两位藕农在睡莲田里忙碌,数块荷塘中夹杂着几块平整的睡莲地,显得尤为“亮眼”。

紧接着,“飞手”遥控着无人机一刻不停的遨游到丹山镇最后一站:万亩莲藕田之间的新农村聚居点。从空中俯瞰,一条崭新的公路横亘在蓝顶黄墙的居民房和几大片翠绿的荷塘之间,这是正在建设的新农村聚居点,顺家村和虎风村两村合并搭建,一栋栋“小洋房”就成了青山绿水间一排看不到边际的“风景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