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唯一!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授牌为“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

2022-01-29 10:00:35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涂伟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杨蜀丹)1月20日,国家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通过线上视频会的形式召开了2021年脑卒中防治工程工作总结会。会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资阳医院·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授牌为“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

2021年7月22日,国家卫健委脑防委专家组到该院对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评估,对医院脑卒中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自医院开展脑卒中中心创建工作以来,逐步建立起了急诊医学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康复医学科、医学影像科、超声科等多学科联合救治体系,畅通脑卒中急诊绿色通道。目前已开展国内多项脑卒中先进诊疗技术,如脑血管造影及神经介入治疗、脑梗塞急性期静脉溶栓、动脉溶栓、动静脉联合溶栓、碎栓、吸栓、支架取栓及多模式治疗等。

此次授牌“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实现了资阳地区该领域“零”的突破,标志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资阳医院·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卒中中心管理、卒中绿色通道、卒中二级预防等方面达国家先进水平。医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在区域内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编辑推荐